close

 

#前言
在韓國雙薪家庭或媽媽沒時間,新生兒6個月就可以在i-sarang 아이사랑보육포털http://china.childcare.go.kr/ ,上網申請預約送托嬰,去小區的公所申請,去銀行辦卡片。Jacob在韓國算多1歲,上4歲班的托兒所,系統是可以提前預約排隊,等到11月學校會開始通知確認,有些接受隨時打電話去參觀環境,商談,3月入學。但有些小托兒所只要有名額,約好入學時間都可以送。

但如是幼稚園申請又是另一個系統,而且每年11月1日才開放申請。但也有私立幼稚園,因為環境優,不缺學生,所以不接受網路申請就已經沒有名額了。

 

故,我覺得住在市區最關鍵的,是提早在3,4歲就要好好的選擇學校,好的學校除非學童搬家,不然很難插班,最後只能在剩下的轉校輪迴了{我兩三個朋友的孩子,每年都在換學校},直升就不怕沒名額,從嫩鳥變老鳥~~(住郊區的朋友就沒這個問題了)

 

我不清楚在台灣大家都幾歲送接兒所??但是在韓國只要2歲後沒送,連走在路上都會被關心『怎麼還不送,自己帶多累』??有時候我真想回:關妳屁事!!🤔🤔
豬隊友也會覺得Jacob去學校可以提前體驗社會文化?!去交朋友。

 

我替Jacob挑選的學校,一定要有室外活動區,不然跟關在家裡也沒什麼差別了。看似簡單的願望,在都市地貴就很難了,很多都只有一棟建築,只能在室內玩溜滑梯或是沒有。

 

【Kids Note】

41.jpg
Jacob學校還有加入Kids Note系統,每天老師都會傳照片,午餐,在校活動日記(食量,睡覺,大便)都有記錄,如果生病餵藥,家長只要在系統填寫簽名,老師才會執行,不然就會打給妳。孩子突然發燒,老師也會打給妳問能不能餵妳-自備的退燒藥。

 

難怪之前帶Jacob去圖書館,看到老師帶校外參觀的第一件事就是拍,拍,拍。當幼教老師真是非常不容易,管秩序,還要忙拍照,雖然身為家長的我,能每天看到孩子的照片,很開心😅

付學費呢??此學校也是Kids Notes和Kakao talk通知,然後我只要打電話按一按卡片,身份證,就完成付款。

 

以上是部分有進化的學校,才會使用。我小姑是要上到什麼Naver學校開設咖啡群組,才有活動照片;還有我朋友孩子學校是寫聯絡簿,偶爾印一張活動照片。

初次使用系統時,我真覺得韓國育兒系統好完善啊!!希望台灣也能跟上進步。

 

話說韓國的11月11日是巧克力棒日,學校也跟風做活動。

img_20181109141745762.jpg

arrow
arrow

    C‧J育兒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